共同战“疫”,学在华理,致全校班导师的一封信

拟稿人:彭新初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3018  发布者:彭新初

尊敬的班导师
好!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一心,攻坚克难,不断向战“疫”胜利终点逼近。您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利用与家长搭建起的桥梁,及时互通信息,关爱学生健康与成长,尽职尽责,学校对您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在这个非常时期,全校师生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正式上线了华东理工大学多层次信息化学习平台,并出台了《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在线教学实施细则》。为了努力做到应对疫情的同时不影响人才培养,让“学在华理”的优良风气时刻相伴,学校希望您能够结合当前形势,铭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助力学生成长。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1. 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关爱学生,及时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与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科学防疫,积极锻炼身体,健康乐观生活。

  2. 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在开展线上教学期间,密切关注每个学生学业情况,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自己的生涯规划相结合,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汲取跨界知识,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3. 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引导学生利用非常时期在家学习的机会,向家人多学习劳动技能,强化劳动教育,养成热爱劳动的优良品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 继续发挥好学校与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学校、院系提供的教育教学信息,并向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反馈学生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5. 积极推动班集体建设。非常时期,培养学生的大爱精神,努力营造友爱互助、积极向上、遵纪守法、“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亲爱的老师们,疫情阻隔不断大家对学生的牵挂,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奋战,为早日在美丽的华理校园与同学们相聚而努力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学生健康,快乐!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