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报名通知

拟稿人:耿胥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3889  发布者:耿胥

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理学院联合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竞赛采用开放性课题,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并且能够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赛事提倡知识学习与探索实践相结合,物理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学术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相结合,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相结合。

理学院将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和组织校内比赛,并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加2020CUPT各级物理学术竞赛。

 

一、报名方法

奉贤校区一至三年级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参赛,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学生组成(其中队长1名为联系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参赛队伍必须于20191030日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iypt_ecust@163.com注意规范邮件报名表文件名:2020CUPT报名+队长姓名+联系方式,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竞赛的内容和流程

竞赛内容:

采用第33届青年物理学家竞赛赛题,见附件2

竞赛流程(对抗赛安排在本学期结束前进行):

以团队为单位,互相合作,完成若干个课题的研究。参赛同学可自由择题(但队内不得重复),对所选课题进行理论分析,自主设计实验研究方案,提出所需实验仪器,搭建实验研究装置,独立完成实验研究,用物理学原理寻求理论解释,得到完整的实验结论,并按要求制作陈述PPT,以正式CUPT辩论形式进行团队对抗赛。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校一等奖(5名)、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并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

联系方式:钟菊花老师,E-mailjhzhong@ecust.edu.cn

          朱云霞老师,E-mailyxzhu@ecust.edu.cn

 

 

附件1: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报名表.xls

附件2: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赛题.pdf

 

 

 

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