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校召开化学学科一流学科国际评估启动会

            115日,化学学科国际评估启动会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实验三楼1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轩福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学科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以及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

     
      化学学院院长龙亿涛汇报了化学学科国际评估的实施方案和评估要点,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化学学院
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在201810月进行现场评估。希望学校、学院共同推进,确保评估工作及时、高效、顺利完成。

  

      田禾院士就化学学科国际评估前期调研工作如何开展、评估工作主要内容及国际评估专家组的确立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科带头人应凝练研究方向、着眼全局、统筹协调,确保评估材料的前瞻性与完整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协同推进、细化分工、发挥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工作。

  

      副校长轩福贞指出在当前国家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国际学术评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必将推动我校学科的内涵建设与发展,提升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化学学科作为学校第一个进行国际评估的学科试点,学校会全力推进、鼎力支持。希望通过国际学科评估,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学科发展特色、动态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强化内部质量保障、治理学科发展生态,不断建立健全学科建设内部质量保障机制。

  

      随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化学学科国际评估是从国际视角对学科目标定位、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对学校学科发展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大家应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评估为契机,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1-24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