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关于组织2018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拟稿人:李杨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3622  发布者:李杨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校教﹝201413号)的规定,现对我校2018年度立项的45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我校2018年度批准立项的45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包含国家级项目99项、上海市级项目106以及校级项目250项(项目编号依次201810251001-201810251099,S18001-S18106,X18001-X18250)。

、结题方式

项目需通过中期检查方可申请结题。项目结题验收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运行办公室统一组织,并以专家审阅研究成果和项目组成员参与答辩的方式进行,由专家评议验收结果。

1. 创新训练类项目的结题验收由各学院负责,要求项目组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要求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撰写《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术报告》、项目成果展示材料,并反馈项目所获成果及项目情况调研。

2. 创业训练类和创业实践类项目的结题验收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要求项目组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要求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撰写项目成果展示材料,并反馈项目所获成果及项目情况调研。要求项目须有参加过“互联网+”、挑战杯”或“创青春”大赛经历否则不予结题。

3. 各类项目均需提交项目组各成员工作总结,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主要工作和在参与项目研究中的体验和收获,要求真情实感,以具体事例说明,切忌空洞,字数要求1000以内

结题材料

1. 创新训练类项目组在导师指导下,应准备好下列材料

A. 项目结题报告(Word 文档,以“项目编号-项目结题报告”命名)

B. 项目结题清单(详见附件,Word 文档,以“项目编号-项目结题清单” 命名)

C. 项目学术报告(详见附件,Word 文档,以“项目编号-项目学术报告” 命名)

D. 项目展板内容(详见附件,Word文档,以“项目编号-项目展板内容”命名)

E. 项目组成员工作总结(详见附件,Word 文档,以 “项目编号-姓名-工作总结” 命名)

F. 已发表的论文、论文录用函扫描件(PDF)、专利授权书扫描件(PDF)、获奖证书扫描件(PDF等,放在以“项目编号-项目成果”命名的文件夹里

G. 每个项目提供5张数码照片要求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其中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JEPG格式,以照片展示的内容命名),放在以“项目编号-照片”命名的文件夹里

H. 项目所获成果汇总(详见附件)

I. 项目情况调研表(详见附件)

J. 项目汇报的PPT演示文档(PPT文档,以“项目编号-结题PPT演示”命名);

K. 其他材料(由项目组自定)

L. 项目工作记录手册、物资信用卡

2. 创业训练类及创业实践类项目需提交以上除C项以外的所有材料。

其他事宜

1. 对项目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准备项目结题材料。

1根据网上要求上传结题材料;

2上述结题材料A-K制作成一张光盘,项目材料按要求的命名方式命名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以“项目编号-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命名;

3上述项目材料A-F制作成一本装订成册的纸质材料(编好页码)

41张光盘、1本装订成册的纸质材料、项目活动记录册、物资信用卡(如无可不提供)用档案袋装好,档案袋上写项目编号、所属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 归还所借用的房间、仪器设备、工具、资料等

3. 结清项目经费的使用账目

所有2018立项大创项目报销将在1016日(第7周周三下午)截止,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相关支票开具和经费负责人签章事宜,逾期经费将收回。报销安排请关注大创平台通知公告。

时间节点

1. 99日~922项目自查提交材料

1项目组在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管理平台上传相关结题材料

2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在网上进行评价

3)操作事宜请查看附件《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平台使用指南》。

2. 923日~930学院组织结题答辩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专家对学院的大创项目(国家级、市级、校级)进行评审。

答辩由项目组PPT演示和专家提问组成,其中PPT演示包含项目内容、项目的创新点、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成果、项目组成员分工等

2具体结题安排由各个学院公布,具体请咨询各学院创新负责老师。

3专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及答辩情况,在项目结题报告上给出评审意见和评审结果,学院务必在结题答辩前,将项目结题电子材料发送给各答辩专家,以便答辩专家提前了解项目情况。

4项目满足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向学院申请获得免于答辩资格结题资料需完整提交,如申请评优则需参加答辩

2018提前结题项目(名单如附件1

基于大创项目研究,已发表论文

基于大创项目研究,已获专利授权;

基于大创项目研究,参与学科竞赛并获校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5各学院组织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旁听答辩会

3. 108日~1014日:学院提交结题材料

1学院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和答辩情况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

2)学院创新负责人在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管理平台上提交答辩专家组意见,提醒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

3学院提交2018大创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2018大创项目所获成果汇总表》、《2018大创项目相关情况调研汇总表》、《2018大创项目答辩评分汇总表》,纸质材料交研究生楼702,电子材料发送到liyang71923@ecust.edu.cn

4. 1015日~1025日:学校组织项目评优

1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且获校级选拔赛三等奖以上的项目,需提交《优秀大创项目申请推荐表》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经审核后公示,要求获奖项目基于大创项目研究且成员重合3人及以上;

2提前结题项目申请评优,需提交《优秀大创项目申请推荐表》,经审核后公示,要求申请评优项目须参加学院结题答辩;

3另学院可基于结题验收答辩情况推荐项目参与评优,需提交《优秀大创项目申请推荐表》,要求学院推荐项目数不超过立项总数的1/5,满足(1)或(2)情况的项目不占学院1/5名额。

4以上评优项目申请,由学院汇总于1015日前统一提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5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专家评审以上项目申请及结题材料,择优评为优秀大创项目。

、验收结果

1. 结题验收合格的项目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形式交学院审核;

2. 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需经学院审核,学校论证审批后方可执行,原则上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延期,延期时间最长半年;

3. 结题验收通过的项目,成员可获得2学分创新学分

、项目结题答辩有关事项

1. 各项目按照安排的具体答辩时间、顺序和地点,提前15分钟到指定答辩会场外候场。当天未能参加答辩的项目视为自动取消答辩资格,不予结题。

2. 提供虚假成果(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等)者将取消其答辩资格,并按有关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联系人:李杨,电话:64252058   E-mailliyang71923@ecust.edu.cn

办公地址:研究生楼702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999


附件1-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前结题项目.doc项目组请查阅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