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先进成图技术大赛”的通知

拟稿人:耿胥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2924  发布者:裴小琴

各位同学:

为促进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全面夯实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设计能力及成图技术基础,熟练应用先进的计算机绘图技术进行现代工程设计,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工程化产品设计方法。特向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我校大学生制图技能和创新能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及全国同类比赛,初定我校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暨第九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于20194月中旬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1)校二维绘图竞赛:AutoCAD二维设计、徒手绘制正等轴测图(共150分钟);

2)校三维建模竞赛:三维造型及工程图绘制(共180分钟);

注:可以同时申报以上两种类别比赛。比赛大纲参照上海赛大纲,详见附件。

关于举办第九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pdf

32019年“上图杯”创新设计模块要求及内容参见附件。有意参加的同学可自由组队。

第九届“上图杯”大赛创新设计模块竞赛通知.pdf

附件1:创新设计竞赛模块参赛报名表.doc


二、参赛对象:

1)校二维绘图竞赛:已修《工程制图》或制图同类课程,已修或自学《AutoCAD计算机绘图基础》的在校本科学生。

2)校三维建模竞赛:除已修二维赛所要求课程以外,还已修《Solidworks三维设计及应用》课程,或自学《Solidworks三维机械设计》达到熟练程度的在校本科学生。

3)“上图杯”创新设计模块开放赛:除以上要求外,原则上还主修过《机械设计》课程或制图基础好的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指定软件:

AutoCAD2010中文版、Solidworks2012

三、比赛日期安排:

1、校内二维赛、三维赛比赛时间初定:2019419日。

2、“上图杯”创新设计模块:于201945日之前向相关老师提交报名表至邮箱。

四、赛前培训安排:

本次大赛集中培训和答疑相互结合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微信群。

五、报名方式:

1、参加校二维赛、三维赛的同学,请于2019416下午16:00前通过邮箱报名,过时不再接受补报。

注意:本校指导老师有两组团队组成,分别带队参赛。具体见下表,欲报名参赛的同学,请选择其中一组团队的指导老师,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邮件至所选择的指导老师邮箱报名。

指导老师

此次拟带队参赛类型

报名联系方式

郭慧

马惠仙

三维建模竞赛

(使用Solidworks三维建模软件建模)

二维绘图竞赛

AutoCAD绘图+徒手绘制工程图)

gjbe2012@163.com

刘晶

张明忠

二维绘图竞赛

AutoCAD绘图+徒手绘制工程图)

examination2007@163.com

  

2参加上图杯创新设计模块的同学,请填写附件报名表2019华东理工大学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报名表.xls并于201945日下午16:00前发送到相关老师邮箱。

郭慧:huiguo@ecust.edu.cn

马惠仙:mhx@ecust.edu.cn

张明忠:mzzhang@ecust.edu.cn

刘晶:jingliu@ecust.edu.cn

  

六、其他事宜:

已报名参加三维赛的同学请以实名“班级姓名”如“机械181 张三”为群名片加入“华理2019制图赛”微信群,比赛等相关信息将通过微信群发布,请及时关注。

华东理工大学2019先进成图技术大赛通知.docx

特此通知。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机械学院、教务处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