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立邦杯“化学改变生活”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拟稿人:耿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2697  发布者:裴小琴

2019年主题:化学之美

一、指导思想
        “
化学改变生活系列主题活动针对奉贤校区同学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走近科研,熟悉、热爱专业。通过该活动的系列训练,同学们将在科技文献调研、论文写作等诸多方面获得锻炼和提升,为申请并完成国家、市、校级别的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开展至今已有多名同学以该活动为契机,参与到科研项目中,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或者以第一作者在SCI检索的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第十届立邦杯化学改变生活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化学之美,同学们可以从不同角度立意,探讨化学自身的内在之美和化学创造生活的外在之美。

二、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系统全面地调研资料,撰写符合要求的科技论文。题目自拟,要求主题明确具体,内容充实,有针对性,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选题要新颖且范围不宜过大,必须从专业角度阐述问题,观点明确,写成专业性较强的科技论文,避免内容空洞,泛泛而论。格式及封面要求见附件二,格式不符合要求的论文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化学学院将组织相应专业老师对同学们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组织优胜组参加答辩,并制作海报集中展出(学生提交电子版即可,由学院统一制作)。

三、活动规则
   ()同学自行组队,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定一名负责人,并填写报名表(附件三),于2019328日前发送到chem_chuangxin@126.com(化学学院的学生请班长收集并统一发送,其他学院同学也请尽量班级集体发送)。

   ()活动进程安排:

1)收到确认邮件的团队或个人,请于329日至528日期间,自行依据本届活动主题(化学之美)确定论文具体题目,广泛查阅文献资料,积极展开探索交流,探讨化学自身的内在之美和化学创造生活的外在之美,按要求撰写论文。

    (2528日下班之前,请将电子版论文打包发至chem_chuangxin@126.com,过期不再受理(*请用论文标题加负责人的姓名作为电子版论文的文件名,化学学院的学生请班长收集并统一发送,其他学院同学也请尽量班级集体发送)

32019529日至201966期间,化学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4)论文若被评为优秀将会有修改意见返回给负责人,提交修改稿的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5)化学学院将组织专家对优秀论文进行再次评选,在优秀论文中优中选优确定进入优胜组名单,优胜组将参加演讲答辩。讲解时间为8分钟,需脱稿,坚决杜绝读ppt或纸条。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等事宜另行通知。

  (活动中如发现有抄袭者,将永久取消参加此活动的资格

  ()被评为优秀论文的所有作者都将获得0.5个创新学分;合格论文的所有作者都将获得0.25个创新学分;不合格论文不给创新学分。

  ()进入优胜组的同学如中途退出活动,将取消本年度和下一年度的活动参与资格,并且不给本次活动的创新学分。

四、奖励办法

   ()答辩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若干组,并颁发奖状,该奖项属于学校级别。(获得一等奖的每个同学将再获0.5个创新学分,二等奖、三等奖的每位同学再获0.25个创新学分。)

   ()获奖各组所有成员另外还将获得相应物质奖励、立邦奖杯(立邦公司制作)和获奖证书

五、活动组织机构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六、赞助单位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燕、罗千福老师,电话:33612128


附件二 论文格式及要求.doc

附件三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