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13届微生物趣味竞赛方案和报名通知

拟稿人:耿胥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2725  发布者:裴小琴

前言:一年一度的校微生物趣味竞赛又将开始,今年的比赛在形式上和去年相同,也是“美丽的微生物世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见过各种图画,用到不同的材料,有用铅笔的,有用墨汁的,有用油画棒、水粉、油彩等等的。大家有没有见过用微生物作的画呢?快来参加今年的微生物趣味竞赛一试身手吧!

主办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一、大赛的名称和目的

大赛名称:第13届微生物趣味竞赛

---------------魅力微生物

大赛目的: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激发和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二、大赛组委会

组长:叶蕊芳

组员:张晓彦,郑一涛,胡凤仙,张悦,邵帅

三、竞赛形式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通过者进入复赛;复赛通过者进入决赛。

初赛:时间:20193221215——1315。形式:闭卷笔试,在标准答题卡上答题,需要参赛同学带上2B铅笔和橡皮。

复赛:发挥你们的想象力,设计用微生物画出美丽的图案,并写出实施方案,以PPT形式提交。

决赛:按照复赛设计方案进行实验,并在全部实验完成后提交汇报材料。

四、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932011: 00

初赛:20193221215——1315,集中笔试。

130日公布进入复赛名单、复赛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参赛名单请留意教务处网上通知。

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按照要求提交PPT文档,(发送至组委会提供的邮箱)。组委会对参赛方案进行评比,并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

决赛:时间初步拟定在201953日,利用周末(周五下午和晚上)和平时的晚上时间。进入决赛的小组按照参赛方案进行实验,并对结果进行记录,整理成PPT文件。组委会根据参加决赛各小组的实验结果和汇报材料评奖。

五、参加竞赛的学生要求(对学生的专业和年级的要求)

生工学院18级全体同学,其它学院161718级同学(已经参加过竞赛的同学不可再次参加)。

六、学分认定(创新学分)

参加初赛并得到50分以上的成绩:计0.1学分(题目简单有趣,具备高中生物基础即可,当然略加准备,胜算更大!

进入复赛,并提交合格PPT文档:计0.4学分

进入决赛并进行实验:计1学分

上述学分累进计算,最高可获学分为0.1+0.4+1=1.5学分。

七、其它

初赛人数上限为500人(先报先得!)。进入复赛的150人左右。进入决赛45人左右,所有决赛获奖选手均予颁发校级荣誉证书,获得该证书可得保研加分

八、报名方式:

生工学院的同学请各班班长按报名表格整理好名单,把总名单交到辅导员徐亚飞老师处汇总。

非生工学院的同学请把报名信息表发送到邮箱ytzheng@ecust.edu.cn截止时间:201932011: 00。报名表格务必按照以下方式填写,以excel文件形式发送。

报名表格式如下:

学院

班级

学号

学生姓名

联系邮箱(重要)!

联系手机(重要)!


  

微生物趣味竞赛组委会2019/3/12

  

  

附:

往届的竞赛报道,见https://www.sohu.com/a/194330849_270242http://www.sohu.com/a/234709233_270242等网页内容。